话题作文:守望
守望什么:自然
为何而守望:生态环境的恶化和未来人类生存情况的担忧 守望的目的:保护雨林,人人有责 守望,是守候和期望
生活之中往往有那么多的不如意,总有那么多的不不顺心,然而,我们却依旧过着每一天,不论是时光匆匆还是你此刻的止步停歇,没有公平或是不公平,因为一切只有你自己去改变征服,但又或者说生活其实是公平的,那是一种无形的秩序,大舍大得的慈悲,有的人很有钱,聪明,很有背景,事业,很有自信,可却没有道德,身高和相貌,有的人有才有貌,却很贫穷,无德无能;有的人很有道德和才华,慈悲,善良,却没有财富和人才,即使有的人生很完美,他也有种种不为人知的苦难和艰险,每个生命都有独立的意志,存在的意义,佛家相信轮回,唯识,因果,缘生缘灭,当你没有鞋穿的时候,你要懂得有的人还没有脚,你这辈子已经很幸运了,积极乐观,善良的去忍受这个世界,去原谅这个世界,去包容这个世界,你就得到了整个世界。
一直守望着这个世界,,一直守候着消失后那个单纯的梦想! 生活,我们在守候着,也在改变着,做好自己,用心继续守候着我们想要的生活,和幸福,就好了!!
热带雨林的守望者 暴雨,还是像往常一样肆虐,这是一个在雨林中的一个普通的下午,而在海南省鹦哥岭保护区内的一处坡地,本应受到保护的天然林被砍倒一片,很快这片裸露的土地上会种上用来造纸的人工林。令人痛心的是,这片中国面积最大、拥有海南岛最多物种丰富度的原始热带雨林,正受到人工林的威胁。
从海口出发,去任何一个地方调查,刘福堂都能看到路两侧成片的桉树林和橡胶林,心中不免感慨万千。作为一个朴素的林业人,他本能地讨厌这两种树,无论是橡胶还是桉树,都对海南的天然生态系统起到了负面影响。
刘福堂跑遍了海南的山山水水、沟沟坎坎,很心痛地看见一些天然林慢慢地被桉树林、槟榔林、橡胶林等经济林木取代。
“我原来是飞行员,地上做了什么事,天上看得一清二楚,什么都别想瞒着我。每当我看到那一片片天然林被斧锯腰斩,我的心就像在滴血。”这是刘福堂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最近几年来,海南大面积毁坏天然林种植浆纸林,甚至准备把公路林、海防林都派上用场种桉树。刘福堂终于忍不住了,挺身出来说话,他的名字也随之出现在公众面前。 如今的海南全省,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桉树,甚至连霸王岭、尖峰岭等几个保护区周边也全是“桉树部队”——当所有的山都种成一种树的时候,你会发现,森林像阵列森严、刀枪齐整的步兵,又像一张张令人窒息的绿布。
生态环境,不只是我们的,也是全人类的,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之快,而造就千古之痛,他说,作为一个守望者,我希望未来不是这个样子,我现在只能力所能及地去做,去保护,但我一个人地力量是微薄的,总会有人不顾劝阻,为了利益而放弃更加重要的东西。 或许是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或许是年岁的增长让每一个脚步都多了些沉重,才会让我常常沦陷于现实的沼泽中难以自拔,却仍是不安的挣扎每一次的敷衍和借口,只不过是些无所谓的掩饰但它却常常幻化成漫天迷蒙的大雾,让我总是看不清自己,看不清远方. 这里常常会下起雨,虽然你总是努力维持一副热情的姿态,但你有时也会欺骗不了自己当伤心决堤时,也只好听任无情的雨水冲刷还温热着的心田,于是你经常寒心.
当你拼命想力挽狂澜时,那些晴天霹雳和如雷贯耳,却在耳边响彻到天明那场大雨像得了什么号令似得,伴随着这些刺耳,愈演愈烈,于是你有一肚子苦水但你的心很狭窄,很闭塞,你极少打开一扇门或敞开一扇窗,于是这里很闷,于是很少有人会涉足这里,于是你也保存了些未曾受污染的珍贵.
于是,你的一肚子苦水无法倾吐人们看到的是你光鲜亮丽的外边,只是不知道,你在心里的那片沼泽里越陷越深也许只有一动不动才是最好的办法,于是你以不变应万变后来你才懂了,太像别人就会失去自己,你怎么可以一味的与别人看齐人们的心中都有一片独特的森林,而你的叫热带雨林.
大雨过后,总会带走些什么,也会留下些什么有些事情过去也就过去了,有些痕迹再怎么反复冲刷也没有用,却留下一些坑坑洼洼与凹凸不平,于是你的心路更崎岖,更难走了因为这些不平与障碍,你常常会在那里跌的头破血流,仅仅是因为你还完全不了解这片雨林的深沉人,要想了解自己其实很难,在某个瞬间,在某件事情上你就会明白自己,但却需要用掉一辈子的时间来领悟所以,你拥有了这片雨林,却不理解这片雨林.
每个人的心都有一片独一无二的森林,愿你我的心灵永远充满着夏天的气息,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