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扶贫诵读文章
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
水是生命之源,请君节约用水。农村扶贫诵读文章。
淡水在减少,浪费可不好。如果不节约,后果可不小。
节约用水光荣,浪费清水可耻。
节约每滴水,造福全人类。
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
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
水是生命之源。
节约能源,扶贫救济。
浪水费水之举不可有,节水俭水之心不可无。
节约能源,人人有责。
节约用水,珍爱生命。
请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节约水资源,是我们的责任。
请珍惜、爱护每一滴生命的源泉。
节约用水,珍惜生命。
人人护水,保护环境。
农村扶贫诵读文章。
人人节水,共抗缺水。
节约资源,造福后代。
生命之源,应须节约。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
节约水资源,责任人人有。
提倡节约用水。
人人护水,拯救生命。
资源很重要,样样不可少。
保护水资源,人人应尽责。
请大家保护水资源。
水是人类公有的资源,人人应保护水资源。
诗朗诵【千秋万代】
【朗诵:石维坚;张家声;凯丽;林妙可
石:是,就是这一片土地,五色土的世界,天地之间最神圣的国度。我的祖先在这里生活,创造了悠久漫长而又璀璨光辉的文明。他们生育后代,后代生育了我,而后,我站在这里,继承了这片祖先的国土,母亲的国土。
凯:就是这片土地,人与自然天地和谐的世界,一直充满着爱情、友谊、痛苦、欢乐,一直回荡着袅袅炊烟、无边绿色、浩瀚河水和无尽的歌声、诗篇。
林:这是爷爷曾经膜拜和驰骋的土地,是父亲曾经耕耘和收获的土地,是母亲曾经全身匍匐、激情歌唱的土地。
张:就是这片土地:曾经喧腾、曾经破裂、曾经在洪水和灾难中熬煎而又生生不息、凤凰涅槃。它生育了我,激励了我的意志和生命,现在,我站在这里,站立在历史和现实、责任和使命之间。
石:这是一片负重和超载的土地:13亿人生存的口粮由她供给,数千万栋高楼大厦由她驮负,五十六个民族的发展、富裕和壮大来自于她的血液和乳汁,一个泱泱大国经济的腾飞来自于她日渐憔悴和瘦弱的肌体。
凯:这是一片日渐消瘦和憔悴的土地。我看到绿色在远去,家园在远去,青山绿水和丰富的宝藏在消失。我们饥饿、伤痛而流血的母亲呻吟在狭小而残破的家园! 林:这是我将要描绘的土地,是我们成长、壮大和生活的土地。我无法想象没有绿叶的花朵和没有花开的盛夏。我不敢想象没有田野的世界和没有绿色的城市! 张:国土在告急!民族在告急!这一片危难的土地上,贪婪和功利的脚步曾蹂躏和践踏她美丽的肌肤,掠夺和攫取的双手曾经撕裂她丰腴的躯体,无尽的欲望和污染的空气曾一次次伤害她纯洁澄澈的眼睛!
石:因此我站在这里,我扪心自问,作为政府官员,每一次决策是否在合理开发合理利用土地?我能否能对得起祖先传给我的国土,对得起人民和我们的孩子?我不能两手空空去面对我的祖先!
凯:是啊,我应该站在这里呼喊。作为一个平凡的国民,我深深知道矿产资源在短缺,林业资源在匮乏,那些不可再生的宝贝不会重现在我们的眼前。因此,我会节约使用每一点粮食,每一点资源,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和心灵来呵护这珍贵而脆弱的家园。
林:而我呢?我会在拥挤的都市里描绘无边的原野和盛开的花朵,我会用我弱小的声音呼唤爱心、呵护未来。我不敢想象我未来的孩子看不到花开花落、冬去春回!
张:因此我守望着国土,作为国土资源人,我敬畏和深爱着每一寸土地,因为那是我们的使命,是这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香火!我不能满面羞愧地去面对我的孩子!
石:这样,这块泛滥过洪水、经受过大旱、降临过雪灾、击打过冰雹、同时毁灭过物种、倾覆过山川、烧焦过面目,但同时又养育出出孔子、老子和华夏文明的土地会因为我们而自豪!
凯:这块冶炼出青铜、发明了造纸,用炸药开山劈石、用印刷术传播文明,用指南针辨明方位并引导了方向的土地会因为我们而骄傲!
林:这块养育了龙的子孙的土地会永存,会继续生长金灿灿的粮食、出产沉甸甸的宝藏,唱出最美的歌声!
张:千秋已过,万代长存。这样,只有这样去上下同心、爱护国土、承担起共同的责任和共同的使命,我们才无愧于中国人的光荣,才能繁衍、复兴、发展、强盛!播种未来的太阳,点亮明天!
石: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发自你的心、我的心、我们大家共同心声的呼唤; 凯:这是中国人肩负的使命,是你我他,我们大家代代相传的誓言!
林:伸出你的手,捧出你的心,勇于担当
林:让我们为了明天,
张:为了千秋万代,
合:捍卫国土,捍卫家园!
水是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她像乳汁般甘甜。
她让森林青翠欲滴,她使花朵缤纷灿烂。 她让小鸟歌唱婉转,她使大地生机盎然。 生命从水中走来,一代代生息繁衍。
那是生命的源泉,生命从水中走来。
珍惜宝贵的水源吧,一代代生息繁衍。
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每一滴水。
浪费会让森林失去绿色,挥霍将使鲜花不再灿烂。 鸟儿将没有婉转的歌唱,地球上也不再有人类出现。 珍惜宝贵的水源吧,那是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