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原名沈一鸣,他的作品往往深入动物的内心世界,反映动物主角的性格命运,他的动物小说被公认为除了好读、耐读、扣人心弦之外,还实践了他对动物小说的美学体会和新鲜独到的生命哲学见解。虽然他的许多作品被宣传为少儿读物,但其描写动物行为、心理的精彩程度,让许多成年读者也为之动容。狼王梦续写3。
读完《狼王梦》后,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沈石溪的“动物情结”,可以去读《疯羊血顶儿》、《雪豹悲歌》、《残狼灰满》、《一只猎雕的遭遇》、《象王泪》、《红奶羊》等作品。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狼的生存之道,可以去到张永军的《狼王闪电》、刘兴诗的《与狼相处的日子》以及美国作家杰克。伦敦的《荒野的呼唤》、《白牙》做一番畅游,那里狼聚狼散,为争食而斗殴,为权势而争夺,那里有痛苦、凶险、粗犷、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