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续写3
续写《龟兔赛跑》
自从上次赛跑输给了乌龟后兔子一直很不服气乌龟看到兔子很不服气,就对兔子说说:"我们再来比一次."兔子说:"好啊!这一次我一定会赢你的."乌龟又说:"我们的比赛日期就定在下一个星期一,地点在树林边的湖水里.""好,没问题."兔子回答道
在这几天里,兔子天天苦练,一心要赢乌龟,而乌龟却与兔子截然不同,它天天在家里玩,一点也不急,看上去很有把握终于星期一到了,所有的动物都聚在树林边的湖水旁,乌龟和兔子也如期到来今天的比赛是;谁先到达湖对岸的老愧树下,谁就胜利,由猴子担当裁判,两芳都准备完毕后,随着猴子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两方都很卖力的在游,突然乌龟不见了,不知到哪儿去了,兔子才不管乌龟,自己卖的游着终于兔子游到了对岸这时,它已经筋疲力尽了,它看见那里有一块石头,于是,它就坐上去,可以当它一坐下,石头就动了这时,兔子才发现这块"石头"竟然是乌龟兔子很惊讶地问乌龟;"你怎么这么快呀?"乌龟回答说:"我游到一半上午的时候看见一个潜水艇,就坐它过来了.""现在是高科技时代了,我们可以利用高科技啊!"兔子马上反驳到:"谁说可以利用高科技?""有没有谁说不可以利用高科技?"乌龟不紧不慢的说.
兔子顿时傻眼了,它这次真的输得心服口服了.
习中的苦与乐
学习是苦与乐的交织。俗话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 , 哪能领会到甜人心田的收获?一次次竞赛的成功,一点点细小的进步,一道道难题的突破,都会让我们领略到兴奋、 快乐,所以说学习的苦与乐是相对的。没有学习上的苦,那知所取得成就背后的甜呢?学习的苦,是一种苦中作乐。
我之所以认为学习苦,苦就苦在:清晨,闻鸡起舞,晚上,夜深人静,挑灯苦战,让我体会到的是苦;为了一个问题没弄懂,看到一筹莫展的难题,急得直抓耳挠腮,让我体会到的是苦;放学回家,一进门就能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作业写了吗?上次作业有错吗?”让我体会到的是苦;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面对一张张成绩不佳的试卷,面对爸爸妈妈的责怪和老师的叹息,让我体会到的是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周末可以睡大觉的时候,却又要参加什么英语补习班、钢琴兴趣班等――真是苦不堪言!
学习中的苦确实难以尽言 ,然而 ,学习亦有乐。当你经过艰难的思索、推理,最后解出一道难题时,会喜形于色;当你在学习中取得优良成绩时, 会感到由衷的喜悦;当你运用所学知识,在生活中解决了实际问题时,会乐在其中。
小兔子闹钟
我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兔子闹钟。
小兔子闹钟的耳朵,里面是土黄色的,外面是淡红色的。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一个天蓝色的倒着的小鼻子。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一张开,一颗洁白的大牙齿就露出来了。脖子下面有一个白色的小肚兜。下巴下面有一个圆圆回大大的闹钟。闹钟里的12个数字五彩缤纷,非常美丽!12个数字靠着大圆圈的边缘,12个数字的内圈有小花朵和小点。小花朵是黄蕊红瓣,小点的颜色是红的。小花朵在12个数字的旁边。规律是:一朵小花,四个小点。用小花朵和小点组成圆圈的中心有:时针、分针、秒针,还有一根柠檬黄的针,是用来定几点钻来叫醒你的。小兔子闹钟的屁股部位有两个东西。一个是用来调那根柠檬黄的针,另一个是用来调时针、分针的。
每天早上,小兔子闹钟准时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还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我使劲地按了一下小兔子闹钟的鼻子,它就不会唱歌了。窗外,太阳公公好像说:“小朋友,快快起床吧!上学别迟到了。”
每天夜晚,我在台灯下写作业的时候,小兔子闹钟就在我的身边陪着我。每当我做了一半想停下来休息时,小闹钟就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加油,你赶快写好作业,明天就不会被老师批评了。”于是,我又打起精神来,继续写作业。
我喜欢我的小兔子闹钟。因为它帮助着我,鼓励着我天天向上,茁壮成长。
给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山区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一名小学生,每次在新闻上看到你们那瘦黄的脸,弱小的身躯,黝黑的皮肤,还有那渴望读书的目光,我恨不得马上长出天使的翅膀飞到你们那里,把你们接到我们这里来,让你们也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
我第一次知道你们是在网上看到的。曾有过一个这样的帖子:在山区,人们无法让自己的孩子就近读书,要让他们翻过几百米的高山,淌过无数条小河。有的孩子因为家里贫困无法进入校园。朋友们,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爱心吧!
看完这个帖子,我的心中波涛汹涌,思绪万千。如果上天能够满足我三个愿望,那么第一个愿望就是让你们都可以上学;第二个愿望就是让你们永不贫困;第三个愿望就是让世界充满爱。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愿望,但只要所有城里的妇女少买化妆品,所有城里的男子少抽烟,所有城里的儿童少买玩具,把省下来的钱捐给你们,我相信这一定不是幻想!
小朋友们,未来是美好的,相信自己,相信未来,通过努力,你们一定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的。
祝你们:
早日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
你的朋友:崔俊娜
2016年7月1日
温暖家
家是一座港湾,也许它无法给你丰厚的物质捕获,但它却可以永远为你挡住外面的风风雨雨,温暖你的心灵。
懒懒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我,惬意而又懒懒的躺在沙发里。一切是那么舒服,随意而毫无拘束。感恩父母,因为你们给了我一个这么温暖的家。
家就是我的童年主要的活动场所,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回忆。小时候的我最爱和父母一起玩耍。坐在父亲的肩上,让他带我去公园玩,那时候握着父亲的手,觉得好大,好温暖。仿佛这双手能为我掌控一切,只要握着它,走到哪我都不怕;平时还爱听妈妈讲故事,躺在妈妈的怀里,听着那一段段离奇却不失美妙的经典故事,总能让人在不知不觉间进入甜蜜的梦乡。那时觉得妈妈太伟大了,知道那么多的故事,简直成了我心里的英雄。狼王梦续写3。
上学后,学习就成了我生活的主流。全家的喜怒哀乐也随时都会受其牵绊。考试成绩突出,回到家报喜,父母像得了重金一样合不拢嘴;当考试失利,到家后黯然落泪,他们又会语重心长的劝导我——跌倒不要放弃。但我知道其实他们心里比我急,只是父母习惯于将情感如细雨般融化于生活的点滴。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父亲帮我找资料,翻题库,不久便会有完整的答题过程,还有那日渐苍老的笑容;当我熬夜复习的时候,不管多晚,母亲都会等我,给我做些简单的夜宵,哪怕是一碗馄饨,一个煮鸡蛋。深夜里我看到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是如此的温情脉脉。
家是一本用爱编写的书,它可以让人阅读一生,温暖一生,感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