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800字
我的偶像——林丹
2004年,他怀着自己炽热的梦想和无数球迷的期望第一次踏上了奥运会的征程。然而,他一只脚踏进去却又被逼折返了。原因是他在第一轮的角逐中就爆冷输掉比赛了。“回到奥运村后,躺在床上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我的奥运就这样完了”他在回忆04年奥运会的时候这样说。
作为一名运动员,遭受到失败无疑是痛苦的。然而让他更痛苦的事还在后面。他失利的消息传到国内后,遭受了国内媒体疯狂的质疑与批评。对于一个失意的运动员来说,这些非议简直就是火上加油、而承受如此打击的他,只有21岁。 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在团体赛连胜老对手两次的情况下,在单打决赛中以0:2不敌老对手憾失金牌。赛后他再度成为媒体批击的对象。2008年年初,在韩国公开赛上面对不公平的裁决及对手教练的挑衅下,性格刚烈的他当众怒摔球拍。这次,他的形象更是一落千丈。面对着一次次的失败及媒体的舆论压力,又有谁能理解一个25岁热血小伙子的辛酸与无奈呢。
2008年,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必胜的决心再次踏进奥运征途。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小队员了,如今的他,多了份成熟,多了霸气,更多了份执着。“证明自己”,他带着这个信念在赛场中一路拼杀,最终站上了终极舞台。决赛中,他仅仅用了40分钟就打败了他最强大的对手。他挥拳,他怒吼,甚至把自己的鞋子和拍子抛向了观众席,但这还不足以表达他心中的狂喜。4年多来一直积压的压力几乎让他喘不过气,在此刻终于可以得到释放了。解说员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到他赢得非常轻松,但这背后里的辛酸是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这些年他吃得苦确实是常人无法忍受的。赛后,他回到了奥运村,“我一直在看自己比赛的重播节目,一直在想自己打得怎样,一整晚都没有睡。直到第二天才意识到我是奥运冠军了”和04年相反,这次的奥运会他不再是失败者了,他是冠军。
得到奥运冠军的头衔后,他名声更大了,更多的商家愿意找他当代言人,媒体也纷纷从对他批评转向称赞。但他没有因此变得趾高气扬,相反地他比以前更平和,更谦逊。“以前有很大压力嘛,现在释放了,也没有那么严肃了”他这样解释道
当然,他也没有因此松懈下来。他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所向披靡,为中国队争夺了无数的荣誉,更开创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成为了当今他所属运动领域最伟大的运动员。
2010年他在亚运会上他与老对手重演北京奥运决赛的经典场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享受。当然,他赢得了比赛,成为了他所属领域唯一一个集奥运、亚运、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等重要比赛的“大满贯”得主。
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又以一个2:0(21-12、21-10)轻松拿下韩国好手李铉一,再次晋级奥运会男单决赛。8月5日,决赛中林丹苦战三局,以2:1(15-21、21-10、21-19)最终逆转击败了老对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林丹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中实现卫冕的运动员。
他有股与生俱来的霸气。在赛场上让对手望其生畏;
他有着非凡的实力,无数的奖项的记录向世人证明着他是当今最伟大的球员;
他对祖国无比忠诚,作为一名八一军人,他每次赢得比赛举起举标志性的军礼渗透着他对国家的无限热爱:
他对自己的事业有着无限的热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一直将自己所属的运动推向世界。他为了这项运动奉献了无数的精力:
他是最勤奋的运动员,“他是最不遵守纪律的,叫他不要练习了他还拼命地练,最后走出训练场的总是他”他的教练这样说道。
他谦逊,他幽默,他有责任感,他的一切一切都渗透着一名优秀运动员的美好品质。
他教会我如何在挫折中站起来,他教会我如何树立起良好的学习态度。他的精神无时无刻地鼓舞着我。
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告诉大家,这个人是我的偶像,他叫林丹,他是打羽毛球的,我很欣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