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800字
心灵美,永恒美
星期天下午,我到邮局去寄信。我仗着人小个子矮的优势从人缝里钻进钻出,买到了邮票和信封,找了一个狭小的空位,低头写着收信人的地址和姓名。突然,耳畔传来了陌生的叫声:小弟弟,你的笔借我用一下好吗?我循声抬起了头,是一位长得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我的身旁。见到她这副尊容,我的心跳突然加快,竟然感到一阵恶心,真想赶快躲开。不料令人厌恶的她也挪了挪身体,朝我抿嘴微笑。只见她不高不胖,穿着朴实,年纪大概有十七八岁。虽然她长相不美,但瘦黑的脸上和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都蕴藏着善意,给人一种友好的感觉。我想,她大概是在附近的某间工厂打工的吧。我正在犹豫,她礼貌地重新说道:好弟弟,你的笔借我用一下好吗?眼神里带着企盼和焦急。我把笔递给了她。可她接过我手中的笔后,似乎又犹豫了,脸上显出为难的表情。我望着她尴尬的脸色,心里真不是滋味。你这人真是的,笔拿去了还呆啥?快写呀。我违心地催促她说。她见我生气了,急得要哭似的:好弟弟,都怪我不好,其实她欲说又止。你怎样啦?我慌乱地追问。我的字写得不好,真担心把地址写错了!这样吧,你帮我写,我给你两元钱报酬,怎样样?她说着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崭新的两元人民币。见她这种举动,我感到受辱一般。她看着我生气的样
貌,反而笑着说:我明白你不会要我的钱,才大胆地求你帮忙。当我拿过信封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时,便听她的叙述。她家住在四川一个穷山沟,来此打工将近一个年头。前几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因家里穷而没钱上学,小小年纪就要跟着父母种田。实在太可怜了!她说,我就是因为家里穷,只读了三年级就辍学了。出来打工使我尝到了没文化的苦头。我不想看到再多的弟弟、妹妹走我这条不幸的路。我要把我一年打工积蓄的四百元,捐献给期望工程!我是真心诚意的。听完她感人肺腑的一席话,我不禁热泪盈眶,更惭愧得无地自容我帮她写好地址,寄完信,看着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哲人的一段话:外在美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
橡皮一般的事件
哟我们家的大小姐有长胖了。一来,同桌便对坐在前排的女生说道。女生很生气站到我旁边拿起我的橡皮便准备砸。我立刻站了起来一把夺过橡皮,然后又立刻坐下。女生没有说话,回到自我的座位。同桌突然站了起来,向那女孩说:别理她,她就这样。他好像当我不存在,说得好大声的。我呢?当然不会让步。朝他喊道:有种你再说一遍!果然他真说了。别以为你是谁,难道我会怕你不成!我被他气死了,把他一推,他重重地被摔在地上。他被吓了一跳。我又说:别把客气当作福气!然后坐回了座位。他也站了起来,坐回了座位。那个上午我们两都没说话,我也没怎样听课,终觉得自我有些过分。
要道歉吗?我自语道。嗯,道歉。不行,道了谦我不是很没面子。但是怎样办哪?这时那块橡皮出此刻我的面前,我拿起它,指着它说:都怪你,你那时就不会躲吗?你怎样怎样笨,怎样被她拿到了呢?说完我放下它,在书桌旁发了好一会呆,突然我好像想通了,拿起书包直冲向学校。
我走进学校门口的小店里,然后再走出来,又像平常一样,又蹦又跳的走进学校。
走到班上,那女孩已经到了,我走到她身边,她朝我望了望:你准备干嘛?我?我指着自我说,没想干什么。只是想给你这个。什么?这个。我像是在变魔术,从后面变出了。橡皮?你给这个干嘛?我看你没橡皮用就送你咯。但是我不能把那块给你。啊?她很疑惑,你在说什么?没说什么。我发四!然后就匆匆走了。
到了位子上同桌也到了,我盯着他望,他故意躲开我的目光。我开口说话了:这天,对不起哦,是我不该对人态度那么差。说完她的脸也憋得通红,对不起,是我不对,我本来是想道歉的,但是我我明白,你不好意思。我开始也是。之后:
我那时正在埋怨橡皮,突然,我在橡皮上看到一排字我流失了一个朋友那是小黑死后不久我写的,之后我想通了。我不能再失去一好朋友了。所以我来道歉了。
同桌听完沉默了,这时我拿出了一包糖,塞在他手里:这是我最爱吃的,收好。
这桩事件就算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