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别人作文600字篇一:为他人着想作文600字
大休回家看了一则广告,是关于一种叫做“转转笔”的商品。转转笔,顾名思义,就是让你转着玩的。看到这儿,我对这个卖“转转笔”的厂家厌恶到了极点。
为什么不为其他人想想呢?
这“转转笔”的厂家只顾自己盈利,弃广大老师和学生的利益于不顾。在继转书之后,转笔热潮又一次强势来袭。于是乎,课堂上,转笔、掉笔声无数,严重影响了教学秩序。此时竟有一些无良厂家,抓住了“商机”,专门为转笔打造了一种笔。让本就难管的纪律“又上一层楼”。虽然有让无数学子止步于此的可能,但他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做了,一点也不为他人着想。
滥伐森林,不为一方百姓着想;滥制药品,不为广大病患着想;黑心食品,不为亿万同胞着想;虚假产品,不为民族的名声着想;污染环境,不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着想??现如今,中国许许多多“转转笔”事件在一件又一件上演着,一次又一次重复着,你有瘦肉精,我有毒胶囊,你有地沟油,我有苏丹红。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不为他人着想”来总结。这些丧尽天良的厂家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弃亿万同胞的健康于不顾,弃中华民族的名声与不顾,这等行为是何等的可耻!不知他们在花那些以牺牲同胞和名族的利益和名誉换来的“脏钱”时,会不会胆战心惊,因为,他们买的有可能是自己“天涯同路人”的黑心货!
中国为有这种人丢脸!
看看杨善洲,退休后义务植树20年!绿了荒山,白了乌发,他为百姓着想,把亿万元的“家产”无偿捐赠给国家;想想胡忠谢夫妇,坚守藏区20年支教,带着他们年幼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放下他们年迈的父母,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父母;瞧瞧阿里木,一个朴实的新疆汉子,用的卖烤羊肉串的钱,8年未曾间断的资助上百名贫困生,当然,资助还在继续,因为他有一颗为孩子着想的心;瞅瞅孟佩杰,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躺在床上的母亲,任劳任怨,坚守清贫,因为她心中有孝。这些人,注定流芳百世,当然,心怀他人的人不止这些,因为他们在默默付出,悄悄把每个人装进他们心里。这,才是一个“人”所做的事!
为他人着想,是身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