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别人作文600字篇二:为别人想想作文
凡事都要为他人想想,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别人的想法。你在做事之前有想到别人吗?想必自己是再清楚不过了。
在乱扔垃圾的时候,要为清洁工想想:如果我们多走一两步把垃圾仍进垃圾桶,清清洁工就可以少扫一些垃圾,环境就干净一些。如果人人都这样想,世界上就没有满天飞舞的垃圾,就没有起早贪黑辛勤劳动的清洁工。
在随意践踏草坪的时候,要为园丁想想:他辛辛苦苦培载的,我们就这样一脚把他踩死,我们的良心过意得去吗?如果过意不去,那就松松脚吧!留下一片绿意,也重拾我们纯洁的心。草草在长我们在笑。
在浪费水的时候,要为生活在沙漠之中和干旱地区的liuxue86人民想想:吃面包噎着了没水喝,渴了没水喝,累了、脏了、出汗了没水洗澡。现在水是充足,那谁又敢说我们的下下一代一定有水喝!以下力所能及的节约,我们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多拿几盆洗菜的水冲厕所,洗车的时候尽量用抹布,而不是用水管,只要我们有这份心,就没有做不到的事,你说对吧!
当我们要闯红灯的时候,要为我们的家人和别人的家人想想:万一我们撞到别人,双方都要受伤,若有什么三长两短,家人都会很伤心。要是不闯红灯,一切不都可以避免吗,何必弄得如此下场!
朋友,请记住,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为别人想想,问问自己该不该做,反思反思自己是否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