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别人作文600字篇三:为他人想想作文
事情是这样的:我上完书法课,准备去倒墨水,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刚走了几节楼梯,只见一个小男孩横冲直撞地跑上来,我来不及躲避,被他撞个正着,只听见“哗”的一声,墨水全倒在我的身上了。这一朵墨花,那一点墨点,一件粉色衣服前边黑,后边粉。等我回过神儿来,那个小男孩早跑得无影无踪了,此时,看着这浑身是墨的衣服,我气不打一处来,站在那大声说:“谁那么不长眼,
把我的新衣服弄脏了。这可是名牌,你们赔的得起么?”我这一喊可不要紧,全楼的人都听见了。几个同学应声寻了下来,有的问:“出什么事了?”又有人说:“把衣服弄脏了,咱们去找他”。我心里想:这回有人下来了,那个弄脏我衣服的人肯定跑不了了。
这时妈妈来接我了,见我浑身是墨,便关心地问:“怎么了?”我一脸不满地说:“不知道是哪个讨厌鬼,把我的衣服给弄脏了,我正要去找他呢!”妈妈却平静地说:“别生气,也许人家不是故意地呀!”“不是故意就能弄脏我的衣服吗?”我生气地说道。我能看得出妈妈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了。可心想:别人把我衣服弄成这样,妈妈不但不让我找她,还帮他说话。真是的。这时妈妈压住了火对我说:“可能这时,那个弄脏你衣服的人也很难过呀!你呀,你处处都要想想别人的感受对吗?”我站在那里,很想反驳她却没有理由。妈妈停顿了片刻又说:“孩子要记住,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就是宽容,有时一件事,你我各退一步,这事就大事化小了呀!”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暗想:其实我也不希望这事闹大,这件衣服洗洗就干净了,也没有必要去斤斤计较。这样想着,我心里的不快慢慢散去了。
从那以后,每遇到烦心的事,我就尽量的去宽容别人,因为在你宽容别人的同时,你就收获一份快乐。
德国这个国家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德国人有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做什么事都会想到他人。我们学完了《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这篇课文后,让我更加体会到德国人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不信的话,让我们一起再去细细品味一下吧。
课文讲述的是德国人养花的事,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也是最令我惊讶的是这一段:走过任何一条街,抬头向上看,家家户户的窗子前都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许多窗子连接在一起,汇成了一个花的海洋,让我们看的人如入山阴道上,应接不暇??这是多么美丽的景色呀。
而在我们国家,也有很多人养花,不同的是我们把花当成宝贝一样放在了屋子里,花是为自己养的,很少有人将花摆放在窗户的外面,让过往的人观赏。不是不愿意摆出来,只是怕被人偷走或者摘掉。看到花儿开放,我们没想过要与人分享,而是自己在家中独自欣赏。我们往往是将美好的东西藏起来,不舍得让外人看。再看看德国人,他们做事时却能想到他人,喜欢将自己美好的东西拿出来,与人分享。他们将花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花朵都朝外开,而在屋子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也不觉得没什么不好。
当你走到大街上,看到家家户户那美丽的花朵时,不由得人感叹他们这个奇特的民族,感叹他们的这种精神。虽然这只是小小的一点事,在他们的生活中不足为怪,可是他们的这种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确是多么的宝贵,令我们赞叹,令我们学习,令我们敬佩,令我们自愧不如。我总在想要是我们每个人都像德国人一样有社会责任感,心中始终装着他人,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义务,那么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的温馨,更加的灿烂。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