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孙菡清 二(10)班 见过了粉黛朱门的清清街景;见过了斜阳老树落寞气象;见过了花好月圆的良辰美景;见过了政通人和的锦绣山河??但你,却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风景一
在春风拂动之时,你在五柳树下石桌上,阅人间万千文章,思绪在时空中飞扬。在细雨微风的夏日,你面对窗前,执一卷线装书,品一杯清茗,乱花浅草,清风鸣蝉,枫叶荻花,银装素裹,高山流水,百鸟争鸣,皆是文章。“好读书,不求甚解”,兴起时,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不亦乐乎 。字字珠玑,句句锦绣。在这空虚浮躁的年代,你抛弃那郁郁不得志的惆怅,埋首在飘溢着墨香的字里行间。
你的“好读书,不求甚解”即为风景。
风景二
微云如画,溪水如歌,正是一年好景时,顺着松软眠柳,在田野之中,寻见微醺的你,执手杖,着芒鞋,去观那秧田返青,菜花黄遍。腼腆的野菊,清丽脱俗,不追风弄月,它含苞的花蕾担忧着必将凋谢的命运,洋溢着粪土腥味的土地,反刍着葱茏的光阴,你挎着一蓝野菊,向远处悠悠的南山举起了酒壶,“好酒!”你低低赞道。呵,只为了酒,只为了醉的滋味,当理想与壮志愈来愈远,唯有酒才能融化你心中的冰雪,取而代之的是平时很少感受到的快乐与惬意。你无力在那死气沉沉的朝代中左右逢源,你不愿为五斗米折腰,你宁愿在南山脚下醉眼迷离,怡然自得。你愿沉醉在山水间,在醇厚的酒乡中做一场崇古清梦,一醉,便是千年。
你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即为风景。
风景三
浓墨、红笺、流年。你在诗与词的轩台流连。诗词象阳光一样落入你平凡琐碎的生活,象一朵花微微地颓废,却依然清亮地媚,开得好美。你张口吟出的诗句,好象落在纸卷轴上的笔墨丹青,画了山水,又留了余白。由此,你的生命有了长度、宽度、高度;有了硬气、骨气、生气。你欣然在清丽的田园让身形映在池竹稻麦上。你听“狗吠深巷中,不乐复如何”,你观“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你赏“日暮而无云,春风扇微和”,你去“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你感“俯仰终宇宙,不乐复如何”??你笑看满坡青黄,遥听石阶花开的声响,“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你忘却所有的经纶世务,独独让诗词将扑打在你身上的尘滓洗涤干净。
你的“常著文章自娱”即为风景。
这样清澈而又执着
最美丽的相遇(优秀作文精选汇编)